齊魯網11月2日訊(東阿台記者 胡曉梅、崔秀明、莊雪瑩)60多歲對於很多人來說已經到瞭解甲歸田、安享晚年的年齡了,可在山東省東阿縣卻有一位老人在這個年紀開始了初次創業,他發明阿膠咖啡機葡萄酒,並以此為契機,創辦了葡萄酒企業。
  胡長坤老人是一名退休幹部,退休後他種過菜、寫過書、創作過歌曲。歲月似乎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跡,他懷著一顆敢於創造、善於創造的心,成功的研製出了一項新的國家化療副作用專利,將具有三千年曆史的國藥瑰寶阿膠和同樣具有三千年曆史的傳統佳釀葡萄酒神奇結合,研製出了更加醇厚滋養的阿膠葡萄酒。依靠這個優質產品,胡老踏上了嶄新的創業之路。
  胡長坤:“乾企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具備這樣的素質,只是想不想,想乾,千方百計地就能幹,能幹好它,不想乾,乾不好,比如發明吧,這兩項發明,要說我,我是東森房屋學中文的,阿膠葡萄酒是我的發明,這款提高葡萄酒質量的,也是我發明。”
  胡老的發明靈感來自於他的家庭,來自於老伴多年來的一個生活習慣:自己在家釀製葡萄酒。有了發明促使他創業最大的原因,就是解決部永慶房屋分青年人的就業問題。
  胡長坤:“我家屬年年釀葡萄酒,我就想啊,阿膠和葡萄酒能不能融合,我就搞實驗,叫聊城大學的一些教授們汽車借款給化驗。孩子有下崗的有待業的,找我給安排工作,後來我考慮幹個企業也行,如果能幹下企業來,就業的問題就解決了。”
  任何事業都不會一帆風順,而經營企業更是如此。釀酒需要可靠地技術設備支撐,營銷需要良好的市場運作,面對這些困難,胡老在60多歲的高齡依然堅持自學,堅持自我充電,剋服一個個困難,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們成功研製出了唯一一款可以達到酒精度為17度的阿膠乾紅,成功申報了又一項國家專利。
  胡長坤:“我們把阿膠和葡萄酒融合到一起,創了一款新酒,我們這個工藝做到17度甚至不加防腐劑,這是古今中外沒有的,所以說,咱把這樣東西能做百年企業,把酒做好它,我考慮咱這款酒拿到國外去也絕對給中國人增光。”  (原標題:聊城六旬老漢發明阿膠葡萄酒 稱靈感來自於老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70uanp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